拉齐水平线,从入口开始的大面收纳柜延伸至窗边,并搭配特别订制加长的的4米2沙发,创造出视觉上的不断延伸。加上窗外难得的好景致,降低女儿墙增加开窗部分,让室内视野可无阻碍的与室外连结,一眼望去,空间感开阔宽敞。
用减法的手法,局部崁凹洞让廊道空间不要太过封闭,且还可做展示柜使用。不做满的设计手法,从视觉上降低廊道的狭窄感。
旧有空间的转折斜角,若单纯的以白墙带过则会显得过于单调,局部崁入形成一展示柜,成为空间转折的一端景,也格外引人注目。
餐厅主墙一面是具大量收纳空间的收纳柜,另一白色造型墙则是结合夜灯造明形成花瓶意象概念,具实用功能也相当富有趣味,此一安排也避免了延伸至主卧室门口的整面白墙会过于单调。
从客厅延伸至餐厅的地板,采用生长3年左右就可使用的竹地板,同样具有温润质感,且又符合环保。
兼具客房与书房功能的空间,规划有大面书柜、书桌、及弹性的沙发床,让空间可依需求弹性使用。
在睡眠区后方为更衣室,两者间分别皆以明镜做拉门,是门面同时也是穿衣镜。隔间上方的茶色玻璃,则让主卧房光源也能进入更衣室内。
对拥有大量收纳需求的屋主,分别为其规划了大面衣柜与更衣室。
重新打造的隔间,利用两面墙交错产生的空间争取更多的收纳空间,错墙原理制造出主卫浴后墙的收纳空间。

老房改造变身现代时尚家

老房改造设计首要考虑的就是室内格局的重新规划,需要将一些已经过时或动静分区不合理的设计加以优化。并且还可以根据家庭成员人数与生活需求变化已经改造,福窝设计师的这套设计方案就体现的非常到位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