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入空间为了清晰界定场域的使用,爱福窝设计透过L型烤漆玻璃做出半高隔屏,挡住开门见灶的风水避讳,也让玄关场域悄然成形。
天地映衬下,厨房木作降下的照明对应上客厅架高地坪,横向行进让空间开始有了层次律动。
考量到屋主活动主空间为客厅,挑高天花夹层爱福窝设计藏入音响设备、施作光源。
上掀式收纳与功能便桌,带出空间的机能美。
烤漆玻璃后方顺势而出的厨具从原本一字型改以弹性L型,材质唿应下旧有的卫浴动线开口,换以玻璃砖拼接铺陈,清透的採光让小空间保有与阳光对话可能,动线的转向则再一次顺利将风水问题化解。
樑体下的滞碍设计师在玄关创造鞋柜收纳,看似不规则的前卫避开了对讲机的存在。
段落中立柜展示了人文书籍收藏,石头漆衬底的自然漆色蔓延来到客厅公领域,延伸入顶的电视主墙用大器挑空感确立视觉重心。
小空间的有限中,书房区块爱福窝设计选以可伸缩入梯下空间的弹性傢俱,辅以两面书墙、梯下储藏室及抽屉,伸缩收纳无限可能。
结构性巧思,在客厅与书房过渡下加以两段柱体,兼备着沙发背挡与分野。
光影起舞的优雅表情,沁透入上层区块成就床头景深语汇。

七平米空间扩容三倍居室功能齐全

要如何将二十坪的自在,浓缩入挑高三米六、七坪大的生活尺度,考验着设计师对于动线、坪效的善用,收纳于无形的贴心,更是爱福窝设计站于业主角度的设计概念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