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口以深色地材框出玄关场域,并採用特殊玻璃做屏风,区隔一旁的餐厅,以换得通透而动线顺畅的两厅空间。
成员较多的家庭在客、餐厅的公共场域适合设计为开放式格局,让成员于通透的空间中可以保持良好的互动。
客厅以蓝与白做色彩搭配,加上充足的採光,让客厅一改原先灰暗印象,获得明亮爽朗的干净气氛。
电视墙以蓝色作主景,上下加设灰镜,左右辅以不锈钢框边,并选用银狐大理石内嵌入后方楼梯的畸零空间,换取有深度而不影响动线的收纳柜。
在大面窗景的先天优良状况下,设计师选用材质较薄的窗帘,让室内亮度足够却不具有刺眼的光芒,角落则设计层板桌面,可置放植栽汲光美化空间。
以白橡染灰的材质作地面与楼梯,并考量楼梯转角的平整度,设置斜面矮墙完整视觉的画面,同时也兼顾上下楼梯的安全感。
主卧室以圆弧修饰床头压樑问题,营造温馨氛围,并于一旁畸零空间设置镜柜化妆台,后方则隐藏收纳空间,满足女主人的美丽绮想。
沿窗设置的桌面有阳光的伴读,同时也换取宽阔的空间,而书房也是一家的休憩场域,设计师特别将书柜结合电视放置,并以推拉门片隐藏,让空间使用更灵活。
岩片与金属马赛克砖打造美丽卫浴,而设计师将卫浴从主卧房独立出来,改变卫浴入口位置,反而多了一处五角边的淋浴间,使卫浴空间干湿分离,更具干净概念。

金属材质点缀现代居室

在旧屋翻新的过程中,爱福窝设计师除了要掌握房屋本身的状况外,在格局上也会依照屋主的成员与生活习惯作机能上的配置,更重要的,设计师强调钱要花在刀口上,像是入口鞋柜便是利用原先的柜体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