喷砂玻璃的屏风,适当地缓冲入口的视线;地坪转换也在无形中道出场域之分。
定位沙发方向时,主要考量是要使屋主能清楚看到进来的客人,在心理上增加了安定感。
沙发与电视墙定位后,主要动线便是绕着沙发后方通过。一旁落地的系统柜,一深一浅的配置,提供鞋柜及外出衣物简便的吊挂与储藏功能。
室内隔间多为柚木色系,因此设计师在柜体上使用浅色调和,为空间增添了层次感。
除了有基本的收纳功能,书房必须能让夫妻同时使用,因此在玻璃隔间前方规划长桌,两人皆能拥有独立书桌。
目前家庭成员仅有夫妻二人,餐厅简单地摆上四人餐桌,其余留白处理,看来温馨大方。
独立的厨房空间,透过拉门开启或关闭的动作,能确保快炒油烟不会影响其他地方,且兼具光线穿透的效果。
厨房一面有对外窗,另一面朝向阳台,因此设计师使用半腰式铝窗,保留明亮的采光来源。
玻璃拉门是公私领域的分界线,除了给予居住者完全的隐私空间之外,也能在炎炎夏日,兼顾最佳的冷房效果。
连动式拉门能完全敞开或关闭,在有客人需要夜宿时,能弹性地成为一间客房使用。

日式+现代风格!这种家居设计你见过吗?

在日本人习惯的木质温润里,加入妻子是台湾人的风格偏好,室内充满暖色温馨的疗愈氛围,梵蒂亚设计在日式简约的味道中,局部搭配现代感的设计线条,并把应有的收纳柜体往四周藏匿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