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有30年历史,且还有窗户漏水、房间比例分配不均、厨房还能闻到邻居油烟味的公寓来说,无论是对屋主或是室内设计师,都是一大挑战,但在设计师巧手改装下,只用了180万元的预算让它完美大变身。
首先拆除原始位于斜边结构的其中一间卧房,将厨房改至采光及通风较好的斜边位置,再使用特殊玻璃推门将光线引进内部的餐厅空间。
设计师收掉厨房与客厅间不规则的斜边畸零区块,以玻璃隔间及架高木地板,打造兼具储物功能的书房和休息室空间,还巧妙利用书桌及柜体修正斜切线条。
玻璃隔间拉门的设计,让屋内每个公共空间都拥有自然采光。
设计师以轻格间取代客厅与其他相邻卧室的隔间墙,将鞋柜整合在墙面设计中,阶梯曲向的上吊柜设计,丰富净白墙面的空间律动感。
收了边的客厅空间有深度不足的问题,设计师以结晶钢烤玻璃作为主墙边框,半反射效果放大屋内视感,再以量身订制的视听柜嵌入墙内,间接反射的材质去化解压迫感。
斜面收边的空白二分之一成为主卧室的更衣室,两面衣柜加上储物柜的多元收纳形式,解决屋主衣物四散的问题。
屋高的空间错觉。
纳入客卫浴多出来空间的主卫浴,不仅拥有泡澡、淋浴等干湿分离设计,在板岩砖及大理石材衬饰下,打造出精品旅馆的精致质感。

现代风格居室也能体现温情

现代风格家居可能会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,但是有没有办法能让现代风格也富含温暖氛围呢?爱福窝设计师在这套方案中就做到了这一点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