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墙面藉由不锈钢材质的框塑,搭配图腾、颜色具古典意涵的壁纸作为背景,透过间接光源,凝聚视觉焦点,成就出空间比例上层次及比例都具现代时尚的表情。
以白色作背景,搭配沉稳彩度的傢俬,木作造型的墙面搭配壁灯灯饰的规划,增加空间光影渐进的旨趣。
餐吊灯以简单的线条为主,在天、壁交接处,利用灰镜形塑视角延展的空间意象。
餐厅与厨房採开放式规划,ㄇ字型的厨具设计与餐桌椅採黑、白色基调的融合,以中岛来取代吧台,具中介效果及使用的机能特质。
将原有后阳台铁皮拆除,利用玻璃採光罩做为工作区域部分天花的设计,设计师在工作区域与厨房兼设置玻璃推拉门扉、窗户为室内引入充裕的光线。
走道利用柜体做展示机能供业主使用,减缓了原有的侷促及压迫感,配置间接照明,给予丰沛的光源。
主卧利用樑下作收纳空间使用,主墙选用与客厅主墙同色系的壁纸,承袭时尚质感。
以木作框架、玻璃材质的推拉门扉与卫浴空间作区隔,增加光源的通透特质。
以粉嫩、清爽的彩度营造出孩童需要的生活天地,收纳及展示机能设备完整。

合理简约设计化解老房采光不足

原本的老房存在后半段居室采光不足的情况,设计师基于老房原本的户型格局,通过金属、玻璃材质的运用,提升了居室采光效果,让老房焕然一新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