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关空间不大,所幸经过重整后,左边有大片窗户採光。而原本一进门即见的梁柱干脆与墙补齐,并砌出与窗户平行的半腰收纳柜,上半部自成端景,造成视觉焦点及延伸效果。
客厅沙发与茶几造型简单,不求花俏,颜色稳重,突显墙面的留白。坐在客厅,整个身心似乎也顿时跟着平静而缓慢下来。窗边因梁柱关系多出的小空间,透过灯具与植物的营造,也能透露几许禅意。
客厅电视主墙捨弃传统方正线条,设计师刻意将墙面的右边以斜切的几何图形呈现,配合咖啡色大地系壁纸,温润中不失男性人文风格。
厨房阳台外推后,改善了原先光线不足的缺点,并搭配香槟色系厨具与烤漆玻璃,厨房的洁净明亮感便跳脱出来。设计师并贴心地在中岛流理台周边加上吧台,除了增加层次感外,也多出另一个用餐空间。
餐厅主墙亦採单边斜切几合造型,唿应客厅,餐桌与餐椅色系亦从客厅沙发延伸而来,统一房子的调性。加上一些玻璃物件如灯具、杯架的搭配,浓而不腻的渐层色彩,奠定餐厅温馨又不失气质的格调。
右侧书房的大片拉门设计,使客厅到餐厅到厨房的狭长墙面,获得视觉上的缓冲效果。重视墙面整体感的设计师,将暗门巧妙融入旧屋新血中。储藏室、浴室皆採暗门设计,让墙面呈现更大片的视觉感,无形中也拉大整体空间,使人于屋内活动时倍感宽敞。
原与餐厅平行的房间,室内格局较为畸零,恰好适合规划为书房。书桌顺着格局线条,反而显得活泼,提供轻松阅读的氛围。
位于五楼的主卧为一独立隐密空间,风格上延续屋主的喜好──简洁大方。黑色长方格状革质床头与两边床头柜平行,线条俐落优雅。床头柜与衣橱并特地选用浅色系,让主卧保留几许浪漫的情怀。
黑白色系的卫浴空间,既纯净又有个性,相当适合有品味的单身男性。宽敞的干湿分离设计,多了一份自在的随兴感。

老房改造解决采光不足问题

老房原来有厨房餐厅空间采光不足、卧室动线不好的情况,爱福窝设计师在原有户型基础上重新布局改造,将之前的户型问题一一解决并扩大了居室收纳空间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爱福窝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